這一篇是很偶然的機會下很偶然的到了東港
不像之前跟父母來總是要顧慮到別人的胃口不能自由活動
這一次可以自由的趴趴走
就像Bourdain一樣到處亂走做自己想的事

該是交代這次的東港行了
簡單的說本來要去紅毛港外拍某位前同事的女朋友
後來他女朋友就沒去了
兩個無聊的人就狂拍高雄港
也不知道誰提的意後來就驅車前往東港



首選當然是先吃肉粿 再來到東隆宮參觀
但是我忘了一件事肉粿只賣上午我到的時間卻是下午三點
這讓我很困擾因為我還沒吃飯

俗話說"肚子餓全步數,肚子飽沒半步"
肚子餓總能本能的找到食物 往市場走就對了

但是東港的市場是早市只賣到中午
去了只剩空蕩蕩的市場
我知道那裡有吃的 探險比看著地圖走有趣多了
不過只適合在時間很多的時候
帶著女朋友找吃的是種浪慢
帶著老婆和小孩就是種麻煩

在某個路口 有種直覺右轉後


就吃他了
菜單很簡單這個很合我胃口
不會兩個人看著菜單 看了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
還要忍受服務生的白眼
肉圓 要不要湯
就賣這兩樣東西
旁邊還有大腸包小腸

但是為了等一下的華橋市場決定空著肚子
只吃一攤可惜了
上午賣蒸的肉圓
下午賣油煎的
口味有兩種 香菇跟蝦仁
為了保持油煎肉圓的傳統 我決定吃香菇
兩種口味很快的就上菜了

份量有點小但沒關係 我的食量容納不了那麼多脂肪



我已經看不出來那種是那種口味了或許你看到有紅紅的 那就是蝦仁吧
我同事肚子比較大多了一碗湯

前同事吃完只有好吃兩個字 一直讚不絕口
我除了笑以外不知道該如何對蝦仁口味下筆
皮的厚度適中 過薄難以跟內餡平衡
過厚很噁心
餡料很扎實
叉子一刀弄下手不會有分開的狀況
看的出來很新鮮
皮跟餡料配的剛好吃完
兩者很能夠平衡

對了 內餡的扎實入口後就知道了整塊的肉塊在你口中就是這樣的口感
很多肉圓攤吃了都會散在口中最後都咬著皮而已
只能說你在這裡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醬料的話個人口味不同對我來說不偏鹹也不偏甜
算是剛剛好的

喔..對了 蒜頭沒有放很多所以吃完後可以安心的與對方講話
這點我倒是很在意的
湯的話 他也沒什麼話說丟給我一句 料很多
剩下的自己想像吧


接下來去哪呢..先亂走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k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