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一篇開始
既然來到東邊的港了
只吃個肉圓就回去實在對不起時間很多的自己

每年都會來這兒三到四次
尤其是被拜託來買烏魚子的時候
看起來好像很闊氣的一家人來消費個幾萬元
但是屬於自家嘴巴的美食不過才800元罷了
就連炒了好幾年的鮪魚大肚肉一口都沒吃過

那我來這裡還有什麼意義?
你能想像每次來這兒都是吃著相同的食物
逛的都是同一條街
然後在屏東炎熱的天氣下汗流浹背的跟此地說再見

這次真是太好了
終於擺拖我父母
身邊還有一位可以壯膽的人執行瘋狂的想法

肉圓飽肚後
該是向當地老大拜碼頭的時候了


就是這裡
頭腦有著瘋狂的想法
進去跟千歲爺打個招呼說
"嘿,我又來了"
可能這想法只存在0.00000003秒
我還是照傳統方法雙手合十的拜拜了
旁邊那些傳統台灣廟口打扮的阿伯看起來可不像好人
頭頂帶著一頂紅白帽..上面寫著東隆宮 破舊的T恤背面寫著溫府千歲
還好我的信仰是從小培養的
要不然可能走不出這邊

從小到大我都有一個疑惑
在廟從不會看到正妹
就算是遊覽也好
正妹不會去到廟宇的
不過被我看到了



或許我該改變個想法
前同事不顧那個男朋友全身的刺青
快門不斷的按下去
"你偷拍喔"
快門的聲音不斷回應我
這女孩轉到正面了
接下來的劇情在觀賞文章者的腦袋中
(是好是壞我都沒說..純粹保護肖像權)

廟沒什麼好介紹
腦袋裡會浮現那種建築
有尊木雕神像,香火,外面可能有棵大樹
一些人在聊天,大概就是如此



不過我還是發現了以下的玩意



直營販賣部 蠻有趣的
不過例假日沒開
我很買個東隆宮的可樂喝喝
說不定還真的有

我很不會畫地圖
從我小時候的美術天份就是如此
我可以把街道,建築內部的設施給記起來
但是要我畫出來可是個難事
就算現在科技發達
也救不了我這某方面的白癡

這邊,大概就是有個鮪魚的門面
進來就看到一堆海產店
肉粿,東隆宮,傳統市場,魚市,華僑市場
就是這樣
這地圖在我腦中,但我就是畫不出來

接下來的華僑市場行
"嗯"
我同事這樣說
走吧

和以前不一樣的是
少了我媽和我妹
就可以用走路的從市場到港邊
說不定我可以看到啥好玩的事物
可能還會有一段豔遇

人說 事與願違

大概指的就是這樣

但是令我真正震驚的是

喔..那我可能真的很久沒去了
討論著
"那個骯髒的地方也的確是要清理一下"

"嗯..說不定停車費才是本意"
兩個人都點頭了

進去吧..行人不用錢
你知道的 右邊是港口
左邊是賣吃的,都賣生魚片
"500 500"
老闆吆喝著
500能吃幾片阿
兩人都聳了聳肩
前面說過我可以行使瘋狂的想法
鮪魚肚在我面前
不行,把皮包拿出來
我爸說不準吃的兇惡表情,取而代之的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微笑
叮嚀著我"太貴了喔,孩子"
我很想問國父說我的五個小孩跟地球儀跑去那了
沒辦法 國父只會對我微笑

留下這張後

去個窮人該去的地方好了
華僑市場

說是窮人去的地方也不對
大概只有黑輪可以滿足肚子
還是以海鮮生魚片居多


黑輪在市場入口就有兩家了

走走看看
走走看看






最後來個甜在心蚵仔煎


我和我同事戶看了一眼
果然很有默契


大概也累了吧
走回原路
就向此地說再見

對了
剛剛講了一大堆

我不是要執行許多瘋狂計劃?
但已經在回程的路上了
next stage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k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