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趣的遊戲了
沒想到網路上還找的到
話說這是我這一生中第一次玩到的PC game阿
想當初還是80286的年代呢

遊戲主畫面就是這樣,16色,當初在286上玩的時候還是2色的
接下來的就是選主公以及前言


還漢書勒..快笑死我了

下面是遊戲的介面

當然那個時代的遊戲在畫面,地形,介面上只能以這種單調的型式存在
內政,外交,軍事 能用的指令大概就兩三個
和現在策略遊戲動則滿山谷的指令相較..只能說時代進步玩家胃口越來越大
這一款遊戲完全不需要內政,內政的數據也不太需要管
基本上只要有好將軍,帶兵打仗+焦土政策大概就破台了
以下介紹超強將領

項羽..帶兵超過5000的話打電腦30000兵一槍就爆了..連韓信都跑不掉
項羽跟呂布一樣..在那個年代只有武力的歷史遊戲來說,武力就代表了一切
歷史跟孫子兵法和遊戲的玩法完全不相容阿

龍且,初期的好將領,智力武力都很不錯,至少不像項羽那個笨蛋會被施計

很勇敢阿..一開始就打仗

前面說過了..項羽一槍就爆..就打贏了..完全不需要智慧及策略

君主當然用砍頭的阿

然後就滅國了..戰爭到滅國前後不到2分鐘

小時候的志願
玩三國就是殺劉關張諸葛
玩楚漢就是殺劉邦張良蕭何
當然滅劉邦也不用兩分鐘
沒有張良的劉邦有夠弱的阿


不公平阿,為何范增和韓信會加入項羽呢?
劉邦在張良沒加入前就被滅了..難怪我小時後跟我同學搶項羽是用打架的

韓信的能力,真是噁心

然後有這幾個武將+焦土政策,您就破台了
這遊戲只是回憶用,對現在的遊戲來說,畫面就狂輸了..還論內容
不過老遊戲畢竟有他的耐玩性,我一天可以玩破台5次都不膩
現在的遊戲呢?破一次就不玩了吧
雖然畫面跟計算能力與指令在後來的遊戲有極大幅度的進步
但是現在的遊戲卻少了一種味道
現在的小孩子可能很難體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k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