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台中載我妹放寒假
回程時奉命下嘉義買蛋捲
買了

去福義軒,發現那裡的人都很屌,不怎麼理你的感覺
從其他的顧客談話中
福義軒的蛋捲要早上去排隊,出爐即售磬
難怪員工不怎麼理你
所以在福義軒只買了

俗稱孔雀餅乾跟小雞蛋酥
悻悻然的離開福義軒 老實的回到民雄文化大廈買"貴了20元的蛋捲"

文化大廈去過一次,是大三的時候,幫一位學妹弄電腦
這一次的印象就讓我知道人們談論的文化大廈在哪裡,所以很快就找到了
我是幫這位學妹弄電腦的

學妹是面向螢幕左邊的那一位,特此說明

在文化大廈購買的物品如下

沒想到只能買到丹鳳的蛋捲,福義軒的在黑市也被掃購一空
硬是被貴了60元
當然我和家妹有試吃了蛋捲,認為口味還可以才買的
以下是結論
1.原味來說福義軒的蛋捲口感層次較佳,其實是好非常多
丹鳳的原味蛋捲各層間會糊在一起,口味的話丹鳳的也很重,尤其是奶油味
福義軒的口味比較淡一些,香氣的話福義軒也好很多
單一層的口感來說這兩家的蛋捲都算合格,絕對比市售蛋捲跟紙一般單薄的單層比較好
綜合口感福義軒自然是大勝,各種材料的味道都有被突顯出來,丹鳳的.......
2.丹鳳的口味蛋捲巧克力的建議不要買,會做巧克力蛋捲還真的要有很高的技術
果然沒錯,吃起來又糊在一起了,所以只試吃,沒買
唯一好的是抹茶口味的,比丹鳳原味跟福義軒抹茶相較好吃很多
各層的層次和抹茶苦味的口感都有被突顯出來
福義軒的抹茶蛋捲太強調抹茶的味道了 抹茶沒法融入蛋捲
有種一口抹茶一口蛋捲的感覺
3.福義軒的蛋酥跟孔雀餅乾比市售的好吃
沒有很重的香料跟味素,吃了不會很口渴
厚實感也很有
缺點就是奶油好像多了一點,壓過了麵粉跟雞蛋的味道
4.福義軒蛋捲保存期限比丹鳳來的少
開封後14天 vs 保存期4個月
至少我很能保證的是福義軒沒含防腐劑

四點結論,下次要買,我還是會以福義軒為首選
丹鳳的要試吃到我可以接受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k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